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补肾不分男女,女人也需要滋阴补肾!

2019/12/12 16:27

提到滋阴补肾,很多人都认为那是男人们该干的事情,毕竟他们有那个生理需求,可是殊不知,女士们也是需要滋补的,而且一般通过食疗方法效果较好。那么,女人滋阴补肾吃什么好?

1、百合

白色的百合,干百合的味道有一点苦有一点甜,但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钾、磷、镁、硒等成分。秋天体质不好的人,用百合炒菜或者是用百合做粥、做汤,美味还健康。

在中医上认为,百合还有清热润燥的好处,非常适合在秋季内感受到干燥感的人,在食疗上就不妨选择百合。另外,新鲜的百合还有很好的清香味道,可以缓解人们的秋乏,让室内的空气清新。

2、萝卜

民间有“十月萝卜赛人参”“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的说法。萝卜中维生素A、C的含量特别丰富,生吃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生气的功效;熟食则能益脾和胃、消食下气。萝卜与黄豆、牛肉一起搭配食用,有益气补血、强筋骨的功效,适宜更年期的女性食用。

3、银耳

银耳有“强精、补肾、润肺、生津、止咳、清热、养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之功。作为营养滋补品,它适用于一切老弱妇孺和病后体虚者,还具有扶正强壮作用,并常用于治疗老年慢性气管炎等病症。


山药百合汤

扩展阅读:5种食物来帮忙,滋阴补肾更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