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缺钾不要紧,日常食物就可补充钾

2019/11/28 16:32

如果你发现自己运动一下或者是时不时出现晕眩、恶心、四肢无力,过一到两个小时又能够自己恢复过来,你可要注意是不是缺钾了。这种元素对我们的身体是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缺钾吃什么补得最快?

1、红薯

令人惊喜的是,红薯而不是香蕉在食物名单上钾含量最高。一个红薯包含高达694毫克的钾,并且富含纤维、β-胡萝卜素和碳水化合物,而只有131卡路里的热量。无论是焗,炸,烤或者捣碎,红薯都是最健康、最美味的食物。

2、番茄

新鲜的西红柿很美味,但番茄酱和原浆含钾量更高。四分之一杯番茄酱可提供664毫克钾,而半杯的番茄原浆含钾量达549毫克。番茄汁本身钾含量也超过400毫克。所以,如果你喜欢吃西红柿并想要摄入更多钾的话,可以经常用意大利面条酱哦!

3、豆类

白扁豆含钾量很高,半杯就含近600毫克的钾,利马豆、扁豆和豌豆都是钾的来源。所以豆类都对心脏有好处吗?在20种含纤维的最好的食物清单中,所有豆类都表现突出,所以把豆类加入你的食谱是很明智的哦。

4、酸奶

8盎司无脂老酸奶含有579毫克的钾,而低脂、全脂牛奶、培养酪乳—酸奶的朋友含钾量则更少一些。想让酸奶更美味的方式包括将酸奶混合燕麦当早餐,代替蛋黄酱三明治和沙拉,或者用酸奶替代奶油当甜点。重点是,大多数酸奶产品含有益生菌、天然细菌,可以帮助消化,保持肠道健康。


百合红薯粥

扩展阅读:红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