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季干燥,多来点润肺食物!

2019/11/27 17:28

在干燥的冬季里,人体的津液易伤,可出现一系列干燥的症状,如口干舌燥、鼻腔有干燥感、嘴唇干裂、干咳、咽喉干痛等等,所以冬季养生应注意食疗。那么,润肺食物有哪些?

一、润肺食物

1、雪梨

雪梨清肺的功效几乎是众所周知,还可以润喉止咳化痰。掏空雪梨内部,再加上川贝、冰糖等上锅蒸煮,冷却一点加入蜂蜜,炖得甜又软绵的口感,喝一锅都不会腻。喜欢唱歌或者是播音的宝宝们可以多喝点唷。

2、白萝卜

冬日萝卜赛人参,萝卜是凉性食物,冬天吃那可是杠杠的,平时的唇干舌燥其实也是肺热的一种表现,做成酸萝卜或炖汤都十分爽口好喝,还能帮助发汗排毒呢。

3、银耳

白色食物入肺,所以温润的银耳也可以益气清肠,作为平价的“燕窝”,还比雪梨更适合体寒或者肠胃不好的人。银耳雪梨汤或者和米粥一起煮都是营养又滋补噢。


酸甜爽口萝卜

扩展阅读:白萝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