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记忆力下降,吃点什么补脑好?

2019/11/27 17:34

上班一族工作繁忙,只有头脑灵活才可以保持良好的工作效率。而大脑是控制身体动作、情绪思维的重要器官,但随着年龄增长,脑细胞损耗及死亡增加,脑部功能便会逐渐衰退,出现记忆力下降及认知力变差等情况。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脑呢?

一、补脑食物

1、蛋类

众所周知,蛋类中富含大量蛋白质,如鸡蛋、鸭蛋等都是最优质的天然食物蛋白质来源。但很少人知道,蛋类还含有提升记忆力的胆碱,平时多吃鸡蛋、爱吃鸡蛋的孩子,往往比一般孩子更聪明。

2、鱼类

鱼在很多儿童营养饮食菜谱中,是首推的促进孩子智力发育的食物。特别在鱼头中,富含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其次,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极佳来源,对孩子大脑和眼睛的良好发育能起到重要作用。

3、南瓜

南瓜是β-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脑的功能,可治疗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火旺病症。因此,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的人,将南瓜做菜食用,每日1次,疗程不限,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南瓜山药酸奶糊

扩展阅读:南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