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天来了,小心感冒找上身!

2019/10/16 17:40

最近,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身边很多朋友都感冒了,那难受劲儿就别提了!可是有的人不愿意吃药。所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实用简便易操作的食疗办法吧! 

一、缓解感冒的食物

1、萝卜

味辛甘,性凉,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对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者,更加适用。民间有萝卜糖水的说法,就是将萝卜洗净,切成薄片,放于碗中,上面放上糖,搁置一夜,就溶成萝卜糖水,多次饮用,有良好的止咳化痰的功效。

2、海带

海带含碘丰富,碘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产生热量。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一种物质叫甲状腺素,它能加速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使基础代谢率增强,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抗冷御寒,即使受点风寒,也不会发生感冒。所以,冬天让孩子多吃些海带。

3、紫苏

紫苏可以药食两用,可以预防冬季气候严寒感冒咳嗽的发生。中医认为紫苏叶具有解表散寒的功效,中医药典记载:紫苏叶性温味辛,具有解表、散寒、理气、和营的功效。适用于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咳嗽、气喘、胸腹胀满等病症。

4、莲藕

熟莲藕味甘、性温,可以补心生血、健脾开胃,莲藕汤可以清热润肺。感冒患者,也可以用瘦猪肉或猪骨头加莲藕和绿豆一起煲汤喝,效果更好。


海带排骨汤

扩展阅读:海带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