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及时清理血管,防止血管阻塞!

2019/10/16 17:31

冬天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是个“可怕”的季节,寒冷的天气会使血液流动滞缓,血管也更脆弱。一旦我们发生管堵塞的现象,就会影响血液的正常流动。那么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一、保护血管的食物

1、小白菜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在肠道中会和脂肪、胆固醇结合,减少这些物质的吸收,可防止血液中胆固醇形成,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而且其中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对帮助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生率有明显的作用。

2、菜花

中医素来有“白色入肺”之说,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不但能润肺养肺,还是一种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3、芥蓝

芥蓝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这些都能帮助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

4、香菇

香菇中的香菇素能降低有害胆固醇,对心血管系统有良好的保护作用,还能有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干香菇适合炖菜,能使纤维软化彻底,有利于口感。香菇的作用,菌帽大于茎部。浸泡香菇的时候用20℃~35℃的温水,做菜时候把泡发香菇的水也倒进锅里,不会损失营养成分。


青椒烧茄子

扩展阅读:吃什么对血管好?5种食物抗血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