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暖胃饮食从现在开始!

2019/10/15 16:46

生活中,因为各种饮食原因造成胃寒的人很多,容易怕冷、手脚冰凉、胃口不佳,常感到疲倦乏力,这些是胃寒的症状。胃寒的主要病因也是因为饮食不当,所以胃寒需要从饮食开始调理。

一、暖胃食物

1、大白菜

大白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有温胃益气、驱寒防风的作用。对于胃脘冷痛,腹部怕凉,小腹疼痛,排便不畅有改善作用。在烹饪大白菜时,适当放点醋,无论从味道,还是从保护营养成分来讲,都是必要的。醋可以使大白菜中的钙、磷、铁元素分解出来,从而有利于人体吸收。醋还可使大白菜中的蛋白质凝固,不致外溢而损失。

2、猪肚

猪肚其实就是猪的胃部,中医讲究“以形补形”,胃不好的人适合多吃点猪肚。生活中,我们可以将猪肚与胡椒粉一起搭配炖着吃,两者相互作用下有不错的暖胃防寒作用,胃寒的人常吃能有效缓解胃部不舒服。

3、南瓜

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治疗肺痈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此外,南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同时其中的果胶可以让人免受粗糙食品的刺激,保护我们的胃胶道粘膜。


清蒸鲈鱼

扩展阅读:秋天脾胃虚寒,5种食物健脾暖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