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减轻脂肪肝,你需要这些食物!

2019/10/15 16:28

脂肪肝主要是因为过度肥胖、喝酒等原因造成的,如不及时调理,注意调整饮食,脂肪肝将会进一步恶化,甚至有肝硬化风险。那么脂肪肝吃什么好?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过来看一看吧。

1、花椰菜

常吃菜花(花椰菜)可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且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其所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抗氧化,可帮助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能对组织细胞起到保护作用,有利于防病抗衰老。

2、黄瓜

黄瓜性寒、味甘,含戊糖、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蛋白质。其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毒素排泄和降胆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尤其适合脂肪肝的防治。

3、洋葱

洋葱里所含的多种硫化物能抑制血小板凝结,帮助血液流通顺畅,消除体内自由基。洋葱中的硫醇、硫化丙烯等成分具有降低血脂的功能,增加身体中的“好”胆固醇(HDL),预防动脉硬化。更重要的是,洋葱中的这些活性成分能够促进脂肪代谢,防治脂肪肝。

4、大蒜

大蒜的呛鼻气味是蒜素带来的,多项研究证实,蒜素可维持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加杀病菌能力及促进淋巴细胞增生,并且可以避免腹部脂肪的堆积,同时增强肝脏中解毒酶的活性。大蒜最好捣碎成泥,放10~15分钟后再吃,这样有利于蒜素的生成。


麻香菜花

扩展阅读:脂肪肝的饮食护理,5种食物别错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