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控制血脂,从饮食做起!

2019/10/15 16:18

人到中年,由于工作紧张、缺乏运动、生活饮食不规律、尤其是过量食用高脂肪食物容易造成高血脂。所以在平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血脂,饮食需要特别注意,那么高血脂患者要如何调理饮食呢?

一、降血脂的食物

1、黑木耳

高血脂患者可以适当的吃黑木耳的黑木耳具有润肺补脑、活血止血的功效,并且还可以益气强身、滋肾养胃、镇静止痛的功效,能够防止血栓,降低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软化血管,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让血液变得更加的流通。

2、燕麦

高血脂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燕麦,具有降血脂和胆固醇的功效,因为燕麦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减少了胆固醇和血脂的沉积。洋葱里面含有的硫氨酸和环蒜氨酸等化合物,能防止血栓的形成。

3、玉米

玉米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及维生素b、胡萝卜素、钙、镁、铁、硒、磷等,并且含有膳食纤维,多吃玉米油可以降低胆固醇,并且还有一定的保健血管功效。

4、山药

山药具有降低血液粘稠度的功效并且可以防止脂肪沉积在血管上,保持了血管的弹性,减少了动脉硬化,具有控制体重、防止皮下脂肪沉积的功效。


香菇薏米滑鸡粥

扩展阅读:划重点!食物降血脂这些更有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