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孩子生长发育,补锌最重要!

2019/9/26 16:53

小儿正处在生长发育旺盛的阶段,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量较大,尤其是锌元素,不少家长,着手给宝宝补锌,那宝宝怎么补锌效果最好呢?

1、肉类食物

肉类食物中,马肉的含锌量是最高的,一百克马肉中含有12.26毫克的锌元素。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很难有机会吃到马肉。除了马肉见肉类食物要数猪瘦肉、猪肝。食用瘦肉、猪肝补锌的做法也很简单,可以做成粥食用,有利于更好的吸收锌元素。

2、鱼类食物

鱼类食物普遍含有的锌元素都比较高,以鱿鱼的含锌量为首。平常我们很少食用鱿鱼,但是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鱿鱼加工的食品,比如可以用来当零食吃的鱿鱼丝,当我们在工作学习的时候适当吃点鱿鱼丝不但可以解馋,还能补充锌元素,是美味又营养的零食。

3、贝类食物

沿海一带的人常吃牡蛎,因此那里的男性生育能力极强。牡蛎是所有食物中含锌量最高的,每一百克牡蛎中含有71.2毫克的锌元素,是补锌人士的最佳食用选择,一个成年男子每天食用一个牡蛎即可满足身体所需的锌元素要求。


豆苗炒鸡蛋

扩展阅读:儿童补锌食5物,促进生长发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