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肝火旺,喝什么茶降肝火?

2019/9/25 16:40

肝火旺盛是上火的一种,肝火旺盛的时候容易暴躁发怒,特别是女性,感觉就像是更年期到了一样,长期肝火旺对于人体危害也较大,肝火旺的时候喝什么可以帮助去肝火呢?

1、杞菊养肝乌龙茶

配方:菊花适量、枸杞子20克、乌龙茶5克,开水冲泡,加盖稍泡片刻后即可饮用。

功效:此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VB、VC,多种氨基酸和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成分,经常适量饮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预防肝内脂肪的囤积、滋补肝肾、疏风明目等功效。

2、玫瑰菊花茶

配方:取干玫瑰花6至10片,菊花2-3朵,放入茶杯中,冲入热水,即可饮用,也可配上两颗红枣,更能增添几分甜香,又添滋养气血之功。

功效:瑰花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劳、改善体质,适于饮用。

此外,还能有效缓解心血管疾病,并能美容养颜,有助改善皮肤干枯,去除皮肤上的黑斑。


冬瓜鸭腿汤

扩展阅读:上火非小事 食物“消防员”来帮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