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孩子要长个,这些误区切勿进!

2019/9/25 17:18

在生长过程中,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快快长高,因为孩子个子矮的话多容易产生自卑心理,经常觉得自己低人一等,长大后也没有自信。孩子在成长发育的阶段,需要大量的营养才能供应生长所需。那么,孩子吃什么有助于长高?

一、有助于长高的食物

1、鸡蛋

一般孩子都不会抗拒鸡蛋,尤其是蛋白质丰富的蛋清(蛋白)。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尽管蛋黄的胆固醇较高,但是只要控制每天食用鸡蛋的数量,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每天吃鸡蛋控制在1-2个。

2、牛奶

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含有丰富的钙物质,经常喝牛奶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发育,孩子在长个期间应该要多喝些牛奶,并且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要加强孩子身体营养,可以促进孩子身高的生长。

3、菜花

菜花又叫花椰菜,有白、绿两种。白菜花和绿菜花的营养价值基本相同,绿菜花比白菜花的胡萝卜素含量要高一些。 菜花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维生素及矿物质而且还含有一般蔬菜所没有的丰富的维生素K。同时,还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而其钙含量还可与牛奶相媲美。


腊肉炒菜花

扩展阅读:菜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