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气温越来越低,秋冬吃什么驱寒去湿?

2019/9/23 16:28

秋冬本来气温就低,如果体内还大量的寒湿气的话,那秋冬就不好过了,会各种酸痛,没精神。饮食可以调理寒湿体质,那么秋冬吃什么驱寒去湿?

一、驱寒食物

1、当归

首先给大家推荐的就是当归。宝妈们在做菜的时候,都可以把当归作为调料适当加一点。中医认为,当归性温、无毒,入心、肝、肺经,具有润燥滑肠、补血活血的作用,中医讲它治一切虚症。孩子吃一点,可以驱寒、增强抵抗力、预防冻疮。

2、牛羊肉

羊肉宝妈们都知道,不必多说。这里说说牛肉!天寒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多吃点牛肉,因为它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的作用,孩子气血旺盛了,身体自然就暖暖的啦。而且牛肉本身就有补脾胃的作用,不用担心孩子积食。

3、鲫鱼

天寒的时候,宝妈们可以给孩子熬碗鲫鱼汤喝。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喝鲫鱼汤,味道鲜美,又可以驱寒开胃健脾。


黄芪当归炖乌鸡

扩展阅读:当归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