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性经常熬夜吃什么好呢?

2019/9/5 16:49

熬夜,是一种现代生活经常听到的现象,是一种危害人的不良习惯,可导致一些疾病。特别是对于女生而言,伤害更是加倍,为此要尽量减少熬夜,那么女性经常熬夜吃什么好呢?

一、熬夜吃什么好?

1、红枣桂圆汤

熬夜时身体得不到休息,人体的新陈代谢减慢,容易导致气血不足,特别是对于女性更严重。红枣桂圆汤能够有有效的调理女性的气血,同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能够起到滋补的效果。

2、绿豆薏仁汤

绿豆薏仁汤具有很强的养生保健功效,不仅可以清热解毒,同时绿豆中还富含B族维生素,可以缓解熬夜所带来的疲劳,还可以补充因熬夜而损失的维生素。薏米中丰富的胡萝卜素还可以防止熬夜对女性眼睛的损伤。

3、苹果生鱼汤

女性熬夜容易长黑眼圈,苹果生鱼汤可以有效防止黑眼圈的出现,还可以预防眼袋。同时对于失眠、气血不足的女性也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4、猪腰杜仲汤

熬夜对肝肾的危害非常大,容易伤肾,猪腰具有保护肾脏的作用,杜仲和枸杞都具有滋阴补肾,强身健体的功效,特别适合经常熬夜身体虚弱的女性食用。

5、红枣银耳莲子汤

熬夜时心底压力过大,心情比较抑郁,长期处于这种情况下,容易出现记忆力下降、体虚、失眠等症状。红枣银耳莲子汤具有补心脾,治脾虚泄泻、虚肿、补气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功效。


白灼菠菜

扩展阅读:熬夜伤身,5种食物修复身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