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总咳嗽,吃什么止咳?

2019/9/4 16:12

秋天天气干燥,人们因为天气变化,或者上火就会导致出现嗓子干痒咳嗽的情况,一咳就没完。如何缓解咳嗽?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一、秋天喉咙干燥吃什么

1、鸡汤

喉咙痛时喝鸡汤是一个古老的养生方。因为鸡汤有轻度的抗炎性,还可以通过限制咽喉部那些与粘膜接触的病毒,对缓解咽喉部疼痛有帮助。往鸡汤中加入胡萝卜、玉米、芹菜等,不但营养价值高,还可以帮助提升你的自愈能力。

2、柠檬汁和蜂蜜的混合物

柠檬汁和蜂蜜的混合物,可以说是咽喉含片极好的替代品。喉咙痛主要因为咽部发炎,这种混合物可以减少炎症,减轻喉部肿热的感觉。

3、生姜或蜂蜜茶

生姜辛辣、蜂蜜甜腻,能缓解喉咙疼痛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事实上,口含姜片可以缓解咽部发痒的症状,而喝蜂蜜茶时,蒸汽也会随之进入呼吸系统,这可以湿润黏膜,防止刺激咽喉,减少咳嗽。

4、水煮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维生素K、维生素A、铁、钾等营养物质,胡萝卜可以说是人生病时的补救食品,但它们应煮沸或蒸熟后再吃。这是因为生吃胡萝可能会加重喉咙肿痛。


酸甜可口萝卜

扩展阅读:深秋咳嗽,食疗缓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