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干燥,鼻子爱出血怎么办?

2019/9/5 16:49

秋天天气干燥,空气湿度低,鼻子干燥出血是常见现象,上火之时则更易发生,那么鼻子干燥出血怎么办呢?

一、鼻子干燥吃什么?

1、梨

梨为百果之宗,性寒、味甘,入肺、胃经,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夏、秋季节气候干燥,很容易使人口干舌燥、流鼻血,吃点梨,可以润燥清热,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给宝宝吃些梨汁,能缓解流鼻血。

2、莲藕

莲藕含铁量较高,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生食莲藕能凉血,熟食则能补心益肾,滋阴养血,因此宝宝经常流鼻血的话,吃些莲藕不仅能清火的,还可以起到补血、止血的作用。可以榨汁或炖汤给宝宝喝。

3、银耳

宝宝经常流鼻血多是由于肺燥血热引起,而银耳可以清除肺火,达到清热止血的效果。可以将银耳和绿豆煲粥给宝宝食用,效果极佳。

4、花生

花生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不含胆固醇,可以帮助清理血管,对于部分因凝血机制差而导致的鼻出血有一定缓解作用。花生连着红衣一起吃能增加血小板含量,改善血小板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因此有促进凝血的作用。可以将花生碾碎,与大米煮粥给宝宝吃。


梨子百合菊花饮

扩展阅读:秋季润燥,“梨”不开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