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日常该如何调理高血糖?

2019/9/4 16:26

血糖是人体重要的能量来源,当血糖高于正常水平时称为高血糖症,生活中很多人处于学习和工作的原因,养成了不良的饮食和作息习惯,导致高血糖患者越来越多,那么这降血糖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一、降血糖的食物

1、苦瓜

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而且苦瓜可以有很多种吃法,可以用作做凉菜或者煎汤,也可以晒干后泡茶或者绞汁喝。但是苦瓜性凉,孕妇不要多吃。

2、紫菜

紫菜中紫菜多糖、脂肪、维生素、蛋白质以及胡萝卜素的含量都比较丰富,其中紫菜多糖就对降血糖有很好的作用,空腹时食用紫菜或者用紫菜做汤、羮都可以降低血糖。

3、洋葱

洋葱中的二硫化物、三硫化物、气味物质硫醇和多种氨基酸等都有比较高的药用价值,可以起到降血糖、降血脂、抗炎、平喘和抗血小板凝集等作用。生食或者炒食都可以。

4、蕹菜

蕹菜含有蛋白质、糖、脂类、酚类、萜类、氨基酸等物质。有报道称,紫色蕹菜中含胰岛素样成分,可用于糖尿病治疗。蕹菜可清炒或凉拌。


凉拌苦瓜

扩展阅读:苦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