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眼睛干涩,吃什么对眼睛好?

2019/9/3 17:25

现在的上班族学生党天天对着对着手机电脑,经常会感觉眼睛干涩,容易流泪,视力模糊,头晕眼花,晚上又经常熬夜,天天都有黑眼圈。再加上秋天天气干燥,眼睛干涩更严重,所以日常食谱不能少了养肝明目的食物。

1、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铁、及VA、VB、VC、VK、VE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养肝、调脂、减肥、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生长发育与新陈代谢、稳定血糖等功效。

菠菜拌藕片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适用于肝血不足所致的视物不清,头昏肢颤等病症。用菠菜与羊肝熬汤,可以养肝明目,缓解两眼干涩,视力模糊等症状,是现代“电脑族”不可不尝的美食。

2、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护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胡萝卜以炖食最好,炒食为良。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萝卜素80%以上。

3、豆苗

豆苗有清肝明目的食疗功效,它含有大量的镁以及叶绿素,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保护肝脏,而且其中富含胡萝卜素和叶黄素,对保护视神经、改善视力非常有益。


凉拌菠菜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