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宝妈必看:秋天宝宝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9/9/5 16:49

秋天来了,气温发生变化,早晚温差加大。而宝宝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又较成人差,为了让宝宝健康茁壮的成长,饮食上,宝宝吃什么好?

1、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与微量元素,有润肠养胃的作用。根据秋天的季节特点来说,秋天喝蜂蜜水,是非常适合的。注意用泡水时,使用温水,否则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要注意一岁以下的小朋友不适合喝蜂蜜,因为可能引起过敏。

2、百合

百合可以用来熬粥、煮汤、泡茶,不仅营养滋补,而且还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医上说百合又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所以秋天给宝宝应多吃百合。

3、梨

梨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可以缓解秋季天气干燥造成宝宝咳嗽的现象,还有助于止咳化痰。因为梨偏凉性,所以拿梨子煲汤,熬水,会更适合宝宝。

4、南瓜

南瓜是秋天的当季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价值高。中医学认为:南瓜味甘,性温,补中益气、消痰止咳,又可以防治便秘,所以秋季宝宝要吃南瓜。

5、藕

鸭肉清补功效 鸭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5等营养成分。鸭肉味甘、咸、性微凉,清虚热,秋天容易上火、燥热、咽干口渴的宝宝可以适量食用鸭肉,起到清补作用。


莲藕排骨汤

扩展阅读:莲藕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