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雨季来临,祛湿很重要!

2019/8/6 16:08

女人夏季脸上长痘痘、食欲不振、皮肤起疹等问题多是由于体内湿气重引起的,湿气重最直接的反应就是不想吃饭、口臭、嘴苦、懒言好睡、不想动、舌苔白而厚,及时排湿是养生关键。其实要想去除身体中的湿气,饮食是非常有效的方法。那除湿气的食物有哪些?

1、苦瓜

很多人都知道,苦瓜是可以很好的防癌的。其实,苦瓜的功效不仅仅如此,苦瓜还具有清热祛暑、降血压、降血糖、利尿益气的功效。这主要是因为苦瓜当中含有奎宁,奎宁具备清热祛暑、降血压、降血糖、利尿益气等功效。而说到苦瓜最鲜少人知的功效,那就是祛除湿气了。所以说,在这个季节,吃苦瓜的好处可是多多的哦。

2、白扁豆

首推的就是有“长寿豆”之称的大白扁豆。白扁豆性微温、味甘,其营养丰富:除碳水化合物外,每百克中含蛋白质28克,钙116毫克,以及其他多种营养素。它具有和胃化湿、健脾利水、止泻等功能,主治脾虚腹泻、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赤白带下等症。

白扁豆的补脾除湿效果极其理想,就是比较不容易熟,可以用高压锅压,提前泡一下更容易软烂。


西芹炒核桃仁

扩展阅读:女性湿气重,牢记祛湿大攻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