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喉咙痛,吃什么可缓解?

2019/8/6 15:52

喉咙痛多因感冒、上火、炎症、抽烟等刺激引起,刚出现症状时不妨试试各种食疗方法,或许可以缓解症状。

喉咙痛吃什么好

1、胖大海治喉咙痛

将胖大海、薄荷放入保温杯中,注入热开水,加盖闷10分钟后趁热饮用。

胖大海具有清肺热、润燥利咽、解毒的功效,薄荷疏散风热、利咽,两者可改善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及干咳等症。

2、萝卜治喉咙痛

将白萝卜削去外皮皮,切成小片,放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再倒入蜂蜜淹没过萝卜。密封存放24小时后,萝卜会渗出汤汁,每次取50毫升饮用,一日3次。

蜂蜜可滋润喉咙,与萝卜的辛辣成分搭配,可起到化痰与改善喉咙痛的作用。

3、芦荟治喉咙痛

将芦荟洗净后,连皮磨成泥状。放入碗中,加入蜂蜜,冲入热水即可饮用。

蜂蜜润喉,预防口干;芦荟泻火、解毒、抗炎,其果肉含有透明的汁液,可有效改善咳嗽和喉咙痛的症状。但孕妇不宜使用芦荟。


豆角炖土豆

扩展阅读:夏季防感冒,四种蔬菜最有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