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肝火旺,吃什么能降火?

2019/8/6 15:39

肝火旺盛主要是因为饮食不合理,肝气久郁,随之出现口苦、胸闷、乏力、厌食等症状,其实,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祛火。

肝火旺吃什么好

1、草莓

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但是草莓是凉性的食物,像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和胃酸过多的人更要控制量。

2、西瓜

在平常的饮食上多吃一些西瓜是可以辅佐人们清火解热的。西瓜之内具有许多的水分,在呈现了急性热病、口渴汗多、神色上异常急躁的征象时辰,吃几块味道鲜美,多汁鲜甜的西瓜,就不会有这样的感受了,以是,多吃西瓜是降火的最好选择。

3、梨

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津、润肺去燥等功能,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可见,梨不仅口感清甜,还有食疗养生之功效。肝火旺的人只要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就可有效缓解症状。


山药菠菜汤

扩展阅读:夏天滋阴降火,这些食物别错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