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食欲不振,吃什么菜开胃?

2019/7/8 17:21

夏天天气燥热,高温让人们的食欲降低,但是夏天出汗较多,带走的营养成分也多,不吃东西又不行。那么,哪些食物有助于我们在夏天开胃呢?

1、西红柿

西红柿性微寒,可养阴生津、健脾养胃、平肝清热,适于热病伤阴引起的食欲不振、胃热口渴等症。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抑制某些可致癌物氧自由基,防止癌的发生。研究表明,常吃西红柿会降低晒伤风险。糖尿病患者既可以把西红柿当做蔬菜,又可以当做水果食用。

2、黄瓜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美白肌肤,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肉质脆嫩,是难得的排毒养颜食品。黄瓜皮含有较多苦味素,是黄瓜的营养精华所在。黄瓜的营养优势主要是由黄瓜皮“味甘、性平”的本质所决定的,所以能够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尤其能排毒、清肠、养颜。

因此,生吃黄瓜最好连皮一起吃,不仅有上述好处,还能使维生素C得到充分吸收,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从而加快排毒“脚步”。不过,带皮吃时一定要用盐水洗净。由于黄瓜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生吃时最好别和其他蔬菜一起食用,以免导致其营养成分下降。


酱黄瓜

扩展阅读:黄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