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感冒不易好,饮食要注意这些!

2019/7/3 17:16

感冒不是冬天才会有的事,夏天感冒也是常有的。夏天,天气热,孩子睡觉爱踢被子,爱喝冷饮一不小心就感冒了,毕竟孩子抵抗力弱。夏天孩子感冒如何应对呢?

一、感冒发烧的饮食禁忌

1、甜食

在发生感冒的时候我们是需要注意的,甜食我们最好是不要食用的,无论是高糖的水果还是甜品点心,在感冒期间都要禁食。甜食不但会增加痰的黏度,增加痰的量,还会导致腹胀,抑制食欲。高糖水果有芒果、葡萄、荔枝、甘蔗、菠萝、红枣等。

2、高盐食物

感冒的期间高盐的食物也是我们需要避免的,减少盐的摄入,可提高唾液中的溶菌酶含量,保护口腔、咽喉部黏膜上皮细胞,让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及干扰素来对付感冒病毒。

但是在感冒的时候我们也是需要注意的,不能不吃盐,因为在大量发汗过程中,身体会丢失一部分钠离子,烹调中的盐是对钠离子的一种补充。感冒期间每日吃盐量控制在5克以内即可。


少油版干煸豆角

扩展阅读:夏季防感冒,四种蔬菜最有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