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心脏病高发,哪些食物对心脏有好处?

2019/6/6 16:35

女性体内的脂肪含量通常比男性高,所以相对的容易导致胆固醇囤积,造成心脏疾病。每年死于心脏病的人有很多,日常生活中尤其应该注意做好保护心脏的工作,可以吃一些对心脏有好处的食物。

1、杏仁

杏仁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这里主要说的是甜杏仁,适当的食用甜杏仁有益于身体健康,能够帮助人体控制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还能够降低患有心脏病的风险。而杏仁的营养及其丰富,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杏仁中的脂肪大部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有助于帮助人体排出低密度胆固醇也就是所谓的坏胆固醇,从而有益于身体健康。

2、薏米

薏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而薏米中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1的含量比大米高很多,薏米的功效主要有消水肿利尿,降低人体血液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从而降低血脂,并且薏米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降低肠道对于脂肪的吸收,从而使脂肪排出体外。

3、芝麻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含钙量比牛奶还要高,并且芝麻中还含有维生素E,而维生素E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抗衰老,并且芝麻中的钾元素含量也比较高,钠含量比较低,因此对于高钠引起的高血压有很好的降血压作用,并且芝麻还能够保护心脏健康。


枸杞胡萝卜豆浆

扩展阅读:心脏“伤”不起,5种食物更护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