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高考将至,吃点这个补补脑吧!

2019/6/4 16:18

高考越来越近了,考生的压力非常大,不仅需要体力更需要脑力,因此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后勤工作,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理工作,让孩子多吃一些补脑健脑、增强记忆力的食物,那么,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呢?

一、哪些食物可以补脑益智

1、西兰花

不仅营养成分含量高,而且还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等。其中的维生素K有助于增强大脑活力。

2、核桃

核桃是典型的补脑健脑的保健食品之一,您可以在高考前每天给孩子吃一到三颗核桃。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分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

3、鸡蛋

鸡蛋自古就是有名的健脑食品,由其是里面的蛋黄更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对促进记忆具有很大的帮助。国外研究说明,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上汤西兰花

扩展阅读:西兰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