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富贵病”缠身,哪些食物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2019/6/5 15:51

胆固醇摄入多了,就会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进而形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所谓的“富贵病”。它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危害我们的健康。那么饮食上,哪些食物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高胆固醇吃什么好

1、荞麦

荞麦中含有芦丁、黄酮类物质。芦丁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黄酮类物质可以调节和加强心肌功能,增加冠脉血流量,预防心律失常。

2、燕麦

燕麦含蛋白质12%、脂肪6.7%,且富含亚油酸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常食可降低胆固醇、血糖。高血脂高胆固醇怎么办

3、桑叶

桑叶含有丰富的多糖类、氨基酸、多酚类及食物纤维,能抑制胆固醇生物合成,通过上调低密度脂蛋白受体抑制脂类的消化吸收以及减少载脂蛋白ApoB100的分泌,增加类脂质的排泄来实现降血脂作用。

4、菊花

菊花含有丰富的挥发油、黄酮、木犀草素等,实验证明木犀草素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因而有降压、强心等功效。

5、玉米

玉米具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还含有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具有降血清胆固醇,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脑细胞衰退的作用,有助于血管舒张,维持心脏的正常功能。


剁椒海带

扩展阅读:常吃5种食物,降压更降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