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2019/6/4 15:11

心脏是维持血压的重要器官,而血压长期升高又会损害心脏,导致心脏的结构和功能发生变化。现代年轻人不爱惜身体,越来越多年轻人患上高血压了。高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1、限盐

《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2017》中指出,食盐过多、口味过重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之一,我国居民人均日摄入盐达到12g。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人均日摄入盐量不超过6g,有轻度高血压者应控制在4g,因为每天摄入盐减少1g,可使收缩压平均降低2~8毫米汞柱。春节期间煎、炸、炒、熏等重口味菜式很多,高血压患者应该减少进食此类食物,如腊肉、腊肠、火锅、油炸食品、炒货等。

2、限酒

戒烟戒酒是高血压非药物治疗的重要措施之一,酒精会刺激人体血液循环,使心率加快,导致血压显著上升,从而使血压明显波动。一般来说,高血压患者不宜喝酒,尤其是白酒、伏特加等酒精度数较高的酒类。如果确实不能避免,日饮酒量应控制在啤酒300~400毫升,红酒1~2小杯,低度白酒50~100g左右。


猕猴桃双皮奶

扩展阅读:天热备5物,清热又降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