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高考将至,学生增强记忆力吃什么好?

2019/5/6 17:28

马上面临高考,考生一定要注意让自己保持体力充沛,精神饱满,在饮食上注意合理膳食。父母需可通过日常饮食来增加孩子的记忆力,那么高三学生吃什么增强记忆力呢?

1、鸡蛋

人体大脑活动功能,记忆力的强弱是与大脑中的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我们吃鸡蛋,鸡蛋蛋黄在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是可以产生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国外研究证实,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2、瘦肉

瘦肉与肥肉相比,脂肪少、蛋白质含量高,因此营养价值更高。除了丰富的蛋白质,瘦肉还富含维生素B、E,以及矿物质铁与磷。铁是红血球中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血红蛋白是人体负责运送和交换氧气的工具,可让大脑保持活力,缺铁会引起贫血、精神涣散和记忆力减退。磷则是参与神经纤维传导、能量生成及储存的关键物质,是大脑运作不可缺少的元素。


缤纷薯泥蛋

扩展阅读:鸡蛋的有关美食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