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男人气血虚,4类食物补气血

2019/5/6 16:56

男人也要补气血?没错,补气血不是女人专属的,男人也需要。男人长期劳累生活不规律,容易导致气血不足。这时饮食是最好的补气血方法!

1、红色食物

红色食品主要包括胡萝卜、红辣椒、西红柿、西瓜、山楂、红枣、草莓、红薯、红苹果等。这些红色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能增强人的体力和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尤其是番茄红素有独特的氧化能力、保护体内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免疫基因免遭破坏、减少癌变危害、降低胆固醇、防止便秘。

2、深色蔬菜

南瓜、菠菜、胡萝卜这些颜色较深的蔬菜,都是补气血的食物。其中南瓜富含钴质和锌质,前者参与血红细胞的生成,而后者则对红细胞的功能发挥具有重要影响作用。而胡萝卜素则有助提高血液中红血细胞的含量。

3、黑色食物

黑豆、发菜、黑木耳等黑色食物,含有丰富铁质、氨基酸以及蛋白质等营养素,能够固肾纳气、养血益气、健脾益胃。中医认为血之根本在于肾脏,所以固肾有助补气血。

4、干果类食物

黑枣干、桑葚干、紫葡萄干等干果类食物含有大量铁质,尤其适用于缺铁性气血患者补气血之用。尤其是桑葚,更被称为“补血果”,除了富含铁质外,还含有锌质、锰质、蛋白质以及其它看氧化营养物质。

男人补气血除了吃以上的食物外,平时应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的营养食物,如莲子、龙眼肉、核桃、山楂、猪血、黄鳝、海参、乌鸡、鸡蛋、菠菜、胡萝卜、黑芝麻、虾仁、红糖等,富含营养的同时,具有补血活血的功效。


南瓜饼

扩展阅读:南瓜饼的做法精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