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如何调理宫寒?

2019/5/6 16:51

说起宫寒,很多女人觉得头皮发麻,因为一旦惹上宫寒,受到损伤的不单单是子宫,若特别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孕育。只有做回"暖美人"你才会从内而外持久地健康美丽下去。夏季如何调理宫寒?

一、宫寒不能吃哪些食物

1、不宜吃寒性的水果

寒凉性质的:草莓、杨桃、枇杷、桑椹、香瓜、甜瓜、西瓜、梨、柑、橙、橘、香蕉、猕猴桃、柿、柚子、山竹、荸荠、菱角、罗汉果、蕃茄、萝卜、黄瓜等。

2、忌食生冷寒凉食品

妇女平时或经期,如嗜食寒凉生冷食品,血为寒凝,以致血行受阻,不通则痛,可致痛经;又多食此类食品,易伤脾阳,使寒湿不化,伤于下焦,客于胞中,血被寒凝致痛经。所以素体气阳虚者,或妇女正值经期或经期前后,应忌食生冷和寒凉性食品。

3、忌食酸涩食物

酸性食品味酸性寒,具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故痛经者忌食此类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


炖马蹄红糖水

扩展阅读:4物缓解宫寒,夏天调理最适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