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日常过于用脑,吃什么能补脑?

2019/4/16 15:48

现在从事脑力劳动的人日渐增多,这类人群需要多吃一些具有补脑作用的食物。而在日常中有很多普通的食物,都可以起到补脑的效果。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吧!

1、海带

海带里面是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是可以很好的帮助健脑,海带等海藻类的食物里面都是含有磺类物质,这更是我们大脑当中不可缺少的。

2、鸡蛋

鸡蛋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鸡蛋黄里面是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这对于神经的发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很好的增强记忆力和健脑益智。

3、鱼类

我们都知道喜欢吃鱼的人很聪明,在我们日常所有的补脑食物中它属于首位。鱼头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它是大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因素,能够使得人脑的思维、分析能力更为的突出,还具有延缓衰老,预防脑细胞退化的作用。

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极佳来源,特别是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


十分钟红烧鱼

扩展阅读:红烧鱼的做法精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