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孩子爱挑食,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2019/3/27 15:14

幼儿挑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小孩一到吃饭时候,不吃这、不吃那,那你知道你的孩子为什么挑食吗?

1、宝宝过早尝试重口味食物

一些家长在吃饭时喜欢给孩子喂一点大人饭菜,以为只是给孩子尝尝,结果因为给宝宝过早尝试味道较重的食物而造成宝宝对自身食物不感兴趣,最终导致能量与营养摄入不足。一岁内婴儿应进食母乳、配方奶粉、泥糊状且味道清淡的辅食,建议1岁之内不主动给孩子添加食盐和食糖。若过早添加成人食物,会使宝宝出现消化不良,影响营养素吸收利用。

2、受到家长偏食的影响

有的父母本身就有偏食的习惯,在饮食上挑三拣四,在孩子面前常说这不好吃,那也难吃,孩子在耳濡目染之下对一些食物也会产生厌恶感。家长要以身作则,平时不要有偏食习惯,也不要在宝宝面前说饭菜不好吃的话题,宝宝看到大人吃的香,自己一般也会有想吃的兴趣。


酸奶水果燕麦杯

扩展阅读:开学季,妈妈的爱心早餐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