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眠不觉晓,怎么吃能睡好?

2019/3/26 16:35

春天,气温逐渐回升,但天气多变,早晚温差大,容易使人体体温调节中枢、内分泌系统发生变化,引起春燥。飘散于外的阳气难入于阴,神魂不安,自然夜卧不佳。所以,春天也是很多人出现睡眠障碍的季节。人的一生中,有1/3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睡觉这么重要的一件事,却有很多人没办法好好享受。睡眠不好会影响到第二天的精神状态,长期以来甚至会影响到身体健康。那么,睡眠不好吃什么调理?

1、小米

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有利于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

2、全麦食品

全麦食品富含维生素B族,B族维生素相互间有协同作用,能调节新陈代谢,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全麦食品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它具有消除烦躁不安、促进睡眠的作用。燕麦、大麦、糙米、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等都属于全麦食品。

3、莲子

莲子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有助睡眠。而且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也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芳香甙、莲子碱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5羟色胺的供给量,故能使人入睡。


冬瓜莲米绿豆粥

扩展阅读:莲子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