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天干燥,养肝吃什么水果好?

2019/3/25 12:01

春季需要养肝护肝,这段时间肝气上升,多注意饮食和生活调理都有助于疏肝解郁,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那么春天养肝吃什么水果好?

1、菠萝

虽说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菠萝,但是春季的菠萝因为顺应时节,所以口感更好,香味更加浓郁。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菠萝朊酶,菠萝朊酶不仅可以帮助消化,消除水肿,同时其还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一般认为在食用油腻的食物之后吃点菠萝更可减少脂肪沉积的问题,而中医更认为菠萝具有清热解渴,健脾消食之功效。但是生活中有些人对菠萝过敏,因此建议不要盲目食用。

2、草莓

草莓素有春天第一果的美称,从营养学上说春季多吃点顺应这个节气的食物,更有利于身体健康,而草莓也素有清肺润肺,健脾胃,补血等功效。草莓中丰富的维生素C,铁元素,葡萄糖,果糖,苹果酸等等都可辅助治疗春季高发的咽喉肿痛等问题。虽说草莓是一中老少皆于的水果,但是对于一些肠道功能不是很好的人则建议少吃,或者吃的时候将草莓上的水果籽给去掉。


橘子山楂罐头

扩展阅读:养肝食物排行榜,不可错过的保肝秘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