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什么食物降血糖最快最好?

2019/2/25 14:54

很多糖友了解到合理的饮食可以有助于降低自己的血糖,让自己的血糖得到稳定发展,所以糖尿病合理的饮食时有利于健康的。那怎样降血糖最快最好?

一、降血糖的食物

1、苦瓜

苦瓜中含有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的存在,同时丙氨酸和维生素B1等成分,对于苦瓜的粗提取物来说,是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存在,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对于糖尿病来说可以有很不错的防治作用产生。

2、洋葱

洋葱味甘、辛,是性微温的蔬菜,同时和葱、蒜的性味是非常相近的,所以说可以有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等功效的存在,如果可以和大蒜一起食用,那么就可以有降糖的效果。而且我们经常的食用洋葱,这样可以充饥,还可以降糖治病。

3、麦麸

麦麸是味甘、性平、偏凉的,同时除了可以充饥、补充营养之外,还可以起到养心安神的功效。麸小麦是可以帮助我们益气、除热、止汗的,再加上麦麸调中、清热、止虚汗的效果也很不错,可应根据病情来选择。对于降血糖是有好处的。


豉椒苦瓜丝

扩展阅读:苦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