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感冒适合喝这些粥,不再愁孩子感冒了!

2019/2/22 16:16

由于季节变换,气温忽冷忽热,很多小孩就容易感冒发烧,这成为妈妈们的烦心事。感冒的时候,嘴里总会没有味道,那么宝妈们做什么饮食好呢?

春季感冒适合喝的粥

1、柴胡银连粥

柴胡、金银花、连翘、穿心莲各10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将诸药择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或将柴胡滴丸1袋,或柴胡口服液1支,调入稀粥中服食,每日2剂,连服3天~5天。可辛凉解表、疏散风热,适用于风热感冒,时或发热,咽痛等。

2、葱豉生姜粥

葱白2茎,豆豉15克,生姜3片,大米50克,食盐适量。将葱白切细、豆豉择净,生姜切片,同放入锅中,加清水浸泡10分钟,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食盐,每日2剂,连服3天~5天。可解表除烦,适用于风寒感冒,头身疼痛,热病后胸中烦闷,虚烦不眠等。


红豆山楂米糊

扩展阅读:倒春寒!感冒时的治愈系美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