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怀孕之后,哪些食物有利于孕妈安胎?

2019/2/22 16:50

孕前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这时候的胎宝宝很是脆弱,所以他需要我们特殊的保护。科学地选择食物不仅有利于母体健康,更有益于胎儿的发育。那么怀孕后吃什么什么安胎最好呢?

利于安胎的食物

1、紫菜

紫菜性味甘咸寒,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脚气、高血压等。河鳗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等功效,是久病、虚弱、贫血、肺结核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日常生活中推荐的烹饪方法是紫菜虾皮蛋汤,因为虾皮也是补钙的佳品。

2、动物肝

孕期血容量比未孕前增加,血液被稀释,孕妇出现生理性贫血,以铁补充不足而发生的缺铁性贫血最为常见。可孕妇、胎儿都需要铁,一旦缺乏容易患孕期贫血或引起早产。所以,在孕期一定要注意摄取富含铁的食物。各种动物肝铁含量较高,但一周吃一次即可,在吃这些食物的同时,最好同吃富含VC或果酸的食物,如柠檬、橘子等,增加铁在肠道的吸收率。


土豆泥紫菜卷

扩展阅读:紫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