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要想预防呼吸道疾病,有哪些预防方法?

2019/2/22 16:40

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呼吸道疾病成了宝宝们出门游玩的障碍。要想预防呼吸道疾病,有哪些预防方法?

1、多喝水

气候多风干燥,空气中粉尘含量高,少量多次饮水可保持鼻黏膜湿润。此外,不要吸烟饮酒,不食辛辣厚味食物,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增强抵抗力。

2、生活规律

保持充足的睡眠,提高自身的抵抗力。过度疲劳,容易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以致受到疾病的侵袭。

3、饮食均衡

饮食可以富含优质蛋白、糖类及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如瘦肉、牛奶、禽蛋类、大枣、蜂蜜和新鲜蔬菜水果,避免高盐高糖饮食,不要暴饮暴食。

4、注意卫生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要与人共用水杯、餐具,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纸巾掩盖口鼻,不要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废物。饭前、便后或在公共场所接触过公共物品后,应用肥皂及流动水洗手。


拌菠菜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