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天易过敏,吃什么比较防过敏?

2019/2/22 16:30

春季是最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一个季节,特别是一些敏感肌肤的人在春季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发生过敏现象的,这让他们非常困扰,那么春季如何防过敏呢?

1、胡萝卜

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据有关报道,日本专家通过实验鼠研究发现,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使实验鼠较难出现过敏反应。

2、大枣

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服用方法为:红枣10枚,水煎服,每日3次。

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红枣10枚,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以上均服至过敏症状消失为止。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3、蜂蜜

春季大量的花粉释放到空气中,打喷嚏、流鼻涕、咳嗽、气喘等季节性过敏症状让人苦不堪言。其实,每天喝杯蜂蜜水就可以轻松起到抗过敏作用。蜂蜜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和药品,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长期服用,还可以缓解哮喘症的发作。

专家提出,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远离伤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山药炒胡萝卜

扩展阅读:胡萝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