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天滋补,喝什么汤好?

2019/2/18 17:39

春季天气忽冷忽热的,因此在饮食方面应该以去湿滋补为主。作为一个调养身体的好季节,而春季想要养生则可以从饮食开始入手。那么春天喝什么汤好?

1、老鸭笋汤

材料:老鸭1只(约750克),笋尖150克,枸杞少许。

做法:将老鸭洗净,去除鸭头、鸭尾及肥油,切块用清水漂20分钟,将水沥干。笋用水泡软后洗净,掐头去尾,取中段切丝。将所有原料一同放入煲内,加清水1500~2000毫升,大火煲滚,转小火慢煲4小时左右,起锅加盐调味。

功效:春季天气干燥,容易虚火上升,此汤可滋阴补肾、强身健体、清理肠胃。汤品性寒,特别适合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饮用,可起到助消化和缓解便秘等作用。

2、淮山党参红枣泥鳅汤

材料:泥鳅250克,黄芪15克,泥鳅15克,淮山30克,红枣15克,生姜3片,油盐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首先将泥鳅的头去掉,然后洗净备用。黄芪、党参、红枣分别洗净,装入布袋子中,扎紧袋口,与泥鳅、生姜一起放进砂锅中,加清水,用大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1个小时,然后捞出药袋,调味后即可饮用。

功效:健脾和胃,补气养血。


竹笋鸡汤

扩展阅读:竹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