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养生补肾食谱,你的肾一定会喜欢!

2019/2/18 17:32

春天是万物复苏,阳气生发的季节,春季养肾当然要掌握春令之气生发舒畅的特点,那么在平时的饮食中,我们可以吃哪些食物来养肾呢?吃下面的食物,你的肾脏一定会喜欢的。

春季养生补肾食谱

1、莲子芡实粥

材料:莲子50克、芡实15克、大米300克。

做法:三味一起熬,水要多放一些,不要使粥过稠。

功效:莲子可以健脾宁心,芡实能够健脾补肾,常喝能够缓解压力、防止因工作紧张造成的失眠等不适,适合春天养生食用。

2、山药木耳炒核桃仁

材料:山药半根切片,黑木耳30g泡发撕开待用,核桃仁一把,枸杞一把,葱姜蒜少许。

做法:水烧开后放入山药和木耳焯一下,过冷水,保持口感脆爽。热锅,放入油、葱姜蒜爆香,放入山药、黑木耳炒香,出锅前放入一把核桃仁即可。

功效:山药本身就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有补肾的功效。黑木耳具有养颜、纤体、抗癌以及补气的作用,核桃仁同时也有补肾气的效果,最适合追求低热量的MM们了。


腊八粥

扩展阅读:黑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