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流感袭击吃什么食物最好?

2019/2/14 15:38

进入春季,天气变化多端,很容易被感冒侵袭,特别是身体抵抗力比较弱的老人和小朋友。所以在春季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其实我们可以通过食补的方法来改善自身体质,进而达到抵御流感的作用。

一、春季流感袭击吃什么食物最好

1、蘑菇

很多人都不知道,原来蘑菇可是对抗感冒的高手!它们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硒、核黄素、烟酸和大量的抗氧化物!是加强身体免疫力,对抗感冒的有力武器!

2、洋葱

洋葱的杀菌功效早已是众所周知,味道辛辣的它能够抵抗春季流行感冒,对风寒引起的感冒也有很好的治愈功能。另外,洋葱还是女性的恩物哦!它富含抗氧化成分可是天然的“保鲜剂”!

3、柑橘类

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柑橘除了可以帮助预防春季流感外,对于感冒常见的咽喉肿痛也非常有效。在感冒期间,每天吃一个柑橘补充维生素C,在季节变换的时候总是有益的。


冬笋蘑菇鸡丝汤

扩展阅读:蘑菇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