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上班族久坐不动,吃什么能益气活血?

2019/2/14 15:39

随着社会的发展,上班族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期这样久坐运动少,就容易出现气滞血瘀的问题,面部长斑、加速衰老。所以日常饮食就更应该要注意多吃益气活血的食物。

益气活血的食物有哪些

1、藕

藕的药性是比较的温和,鲜藕止血,熟藕补血。我们食用莲藕是可以很好的清热凉血,止血散瘀,熟吃是可以很好的健脾胃和养血,大家如果是有口鼻出血的状况,是可以紧急服用新鲜的生藕汁,是可以迅速的帮助止血。女性多吃莲藕有好处,但月经来潮期间和素有体寒痛经者不宜生吃莲藕。糖尿病人不宜熟吃莲藕或藕粉。

2、胡萝卜

胡萝卜是可以入脾胃经和肺经,对于补血和改善肾虚是有很好的效果,大家经常食用一些是可以很好的补血养肝、健脾化滞、补中下气,对于改善肝血亏虚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是非常的不错。对于脾虚食滞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杂粮小鸡窝头

扩展阅读:胡萝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