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血压忽高忽低,如何稳定血压?

2019/2/1 15:54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到了35岁之后,身体的素质不像当年小伙子那样身强体壮,所以我们应该要多注意自己的血压情况,时常检查。血压会忽高忽低,这样的变化都会给人带来不适,那如何调节血压?

一、调节低血压的食物

1、多食补气血、温补脾肾的食物,如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田七炖鸡等对低血压患者均十分有益。多喝汤,多饮水,增加盐份摄入。所以,低血压患者应该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2、如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桂圆桃胶蜜枣汤

扩展阅读:血压低总头晕 这些食物可缓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