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预防老年痴呆,先从饮食下手!

2019/2/13 09:37

在现实中,我们或许可以看见很多老年痴呆患者,老年痴呆症是常见的老年疾病之一,不仅给老人带来了痛苦,也给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要想预防老年痴呆症,首先得从做好饮食保健开始。那么老人吃什么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预防老年痴呆需要吃什么

1、大豆

人们把大豆称为中国的牛奶。大豆中富含油脂、磷脂及二十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大豆中所含的卵磷脂进入人的大脑后能释放乙酰胆碱。而乙酰胆碱能促进神经细胞间的信息传递,从而能改善老年痴呆病人的症状。

2、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成分。因此,菠菜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对人体内的一些有害物质有清除作用。因此,常吃菠菜有助于减轻老年人记忆力减退的症状。


五豆糙米甜粥

扩展阅读:大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