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宝宝缺碘,给孩子吃什么能补碘?

2019/1/26 16:35

碘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若是缺乏碘将会导致大脑发育不良,严重的话会影响宝宝的脑发育,看到这里妈咪们请先不要紧张担心,下面来跟大家分享宝宝补碘的食物。

一、含碘多的食物有哪些

1、龙虾

龙虾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它是一道营养价值丰富的菜肴。虾肉内的碘、锌、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高于其它食品,同时,龙虾的肌纤维细嫩,非常有易于消化吸收。虾不仅是肉洁白细嫩,而且味道鲜美,是低脂肪,高蛋白的最佳食品,它还有药用价值,能够化痰止咳,有利于促进手术后伤口的生肌愈合。

2、干贝

干贝也是含碘比较高的食物,干贝性平,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调中、下气、利五脏之功效;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劳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等多种功效。


美式大龙虾

扩展阅读:龙虾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