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天的零食,来点干果吧!

2019/1/25 17:18

说到冬季的零食?专家提倡吃干果。那么冬季吃什么干果呢?冬季多吃坚果可以抵抗寒冷,又能预防皮肤干燥,但每一个坚果的功效不一样。具体冬季吃什么干果?

1、花生

古人称花生为长生果,每百克花生含叶酸104.9微克,成年人每日摄入叶酸60微克,可满足生理正常需要。所以花生有补脾胃、润肺化痰的功效。对于有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老年人,常吃点醋泡花生,对降压和软化血管有益。用花生加工而成的花生油中含有的不饱合脂肪酸达76%以上,其中65%以上是不饱和的油酸,35%左右为聚不饱和亚油酸,不仅可降低血胆固醇,而且对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均有效。

2、葵花子

葵花子是瓜子中的佼佼者,营养相当丰富。每天吃一把葵花子,就能补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E。葵花子所含的蛋白质可与各种肉类媲美,特别是含有制造精液不可缺少的精氨酸。常嗑食葵花子对预防冠心病和中风、降低血压、保护血管弹性有一定作用。医学家认为,葵花子能治失眠、增强记忆力,对预防癌症、高血压和神经衰弱有一定作用。


自制谷物麦片

扩展阅读:干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