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咳嗽的人不能吃什么?吃什么好得快?

2019/1/25 17:18

饮食对咳嗽患者的病情至关重要。合理的饮食可以使咳嗽不药而愈,但如果饮食失当,则可导致病情加重。那么,咳嗽的人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1、冰糖

《本草再新》说:冰糖能“止咳嗽,化痰涎”,宜煎水喝或含化食用,所以,不少止咳的单方中都有用到它。冰糖、白糖和红糖的效用不同。红糖有行血化瘀的作用,适宜妇女经期或孕妇产后食用;而冰糖、白糖能清热、消炎、去火气、止热咳、化浓痰,咳嗽的人食用冰糖,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2、雪梨

雪梨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雪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但是雪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伤脾胃。


银耳冰糖梨糖水

扩展阅读:雪梨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