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人饮食要忌口,该怎么吃?

2018/12/14 15:59

患上糖尿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许多美食从此都要忌口,以此控制血糖的稳定。除了药物治疗糖尿病外,饮食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1、山药

在山药中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盐酸山药甙、多种氨基酸等物质。并且近几年的研究发现,山药对治疗以及预防高血糖有着独特的功效,它能够抵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不妨多吃一些山药,山药的各种做法都具有降血糖的功效,不仅仅可以煨汤,烹炒同样具有降血糖的功效。

2、紫菜

在紫菜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物质,其中以多糖作为有效,它能够有效的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在平时也可以独吃一些紫菜品,比如紫菜寿司,或者紫菜汤或者紫菜羮等。


山药板栗炖土鸡

扩展阅读:山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